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4-12 14:35  点击:[]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焕良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龙蛟作工作报告。

王焕良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了讲话。王焕良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基本判断和工作的基本要求,作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充分肯定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正确认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协助书记落实好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中。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分解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问责,用好追责机制,充分发挥问责的震慑效应,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二要突出从严从实,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加强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到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问责,严肃整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腐败和懒政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抓出习惯、形成风尚。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常态化的贯彻落实,努力把作风建设成果拓展延伸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以良好工作作风带动校风建设,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多主体全方位监督相结合,坚持多种监督形式相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党内监督条例》落地生根。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高校调研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时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讲政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注重方式方法,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确保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会上,王焕良代表学校党委与中层单位代表签订了《菏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龙蛟回顾了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三要强化追责问责,夯实“两个责任”; 四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五是聚焦主业,突出重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校区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纪委、宣传部、校园管理与安全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