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校纪委三届二十二次全会

2021-03-12 20:05  点击:[]

3月12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校纪委三届二十二次全会,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李龙蛟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传达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李龙蛟代表学校纪委作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监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深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理论学习,督促全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打下坚实思想基础。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 把纪检监察工作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政治成果,切实担负起落实“两个维护”的历史使命,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置于党的坚强领导之下,保证办学方向。要强化监督职责,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破“四风”,树新风,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严格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积极容错纠错,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要求严格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面开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衣玉琛代表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衣玉琛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实现我校各项既定目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全面开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

衣玉琛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纪律建设,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精准整治“四风”,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锤炼过硬作风,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工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师生利益,让师生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层层传导压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衣玉琛要求,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个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