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他山之石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江苏: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做好党风廉政宣传

2014-12-24 16:57  点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田醒民这几天都没能准时下班,他在梳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资料,为本月底接受省纪委清风扬帆网专访做着精心准备。12月22日,田醒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够在省纪委网站与众多网友沟通,他觉得机会难得,因为借此可以全方位地展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取得的成效。

纪检监察机关实行“三转”以来,宣传工作如何定位?江苏省纪委宣传部围绕中央纪委宣传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厘清了工作思路。即在运用媒体上,高频发声、强势发声,让社会各界感受到舆论导向和时代走向,让群众感受到悄然发生的变化;在思想引导上,强化主题、深化课题,把面向领导干部这一重点人群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的教育培训抓得更深更实,把适用不同人群的分层教育做得更具针对性有效性;在倡导风尚上,抓住特点、培育特色,贴近大众,展现清风正气。

今年5月,江苏省委通过《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江苏省纪委宣传部抓住契机,迅速借助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地方党报党刊、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以及都市报、网络等大众传媒高频率集中开展报道,并不断推送该省实践探索的分析解读文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以“坚守责任担当,强化执纪监督”为题接受专访,引起百万网民关注。省纪委宣传部随后将省管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究班百余名厅局级领导干部有关履行“一岗双责”的讨论发言整理后在媒体发表;对省委追究不履行“两个责任”的案例及时进行通报曝光,邀请一批地市和省直部门一把手通过媒体进行专题访谈,形成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强大舆论氛围。

“以网站、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是我们的重要阵地。”江苏省纪委门户网站清风扬帆网除了凸显举报投诉功能外,对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均设有专栏专题,尤其是突出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案件信息第一时间披露等功能。除此之外,还开设了广受网友喜爱的廉政文化作品等专栏,该网站改版上线两年来访问量超过500万人次,廉政文化专栏近日被权威部门评为2014年度政务网站精品栏目。与此同时,省纪委开通“清廉江苏”微博、微信以及“清风扬帆”手机客户端平台,并与门户网站整合一体运行。市县纪委微博同时加入,从而形成集群联动。有网友称,他获得的反腐倡廉权威信息80%来自清风扬帆网。(记者 陈凌燕)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