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他山之石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青海采取"123456"举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8-12-17 08:01  点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7 06:00

   近日,青海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了“123456”工作举措,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落细落小。

  明确一个思路,即党委主抓、纪委协助的思路。省委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为全省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做出示范和表率。省纪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集中整治工作的总体思路、整治重点和具体措施。

  打好两场战役,即攻坚战和持久战。一方面,以不担当不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集中整治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另一方面,多措并举,久久为功,狠抓文件学习资料照抄照搬、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检查考核调研过多等问题,推动集中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建好三张清单,即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权力清单。全省各级党组织通过认真对标、深入查摆,分别建立党组织和个人问题清单,找准病灶。明确整改清单,做到整改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完善权力清单,积极探索建立可操作性强、可持续的行为规范,推动治标与治本实现有机统一。

  实施四个步骤,即调研排查开道、纠正整改推进、监督问责攻坚、进入常态化四个步骤。今年12月底前,全省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调查研究,查摆存在的具体问题。明年14月,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集中进行纠正整改。明年56月,对查摆、整改情况进行再检视、再对标,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明年6月后,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整治五方面问题,即贯彻落实、服务群众、履职尽责、学风文风、检查考核方面的问题。对四个意识不强,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学风漂浮、文风不实、会风不严,考核调研不到位、内容浮于表面等五个方面19类突出问题进行严肃查摆、坚决整治。

  细化六项措施,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与重要专项工作相结合、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准确把握政策、加强指导研判六项措施。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将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县以上领导班子按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提升整治工作思想认识。把整治工作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7个全省正在开展的专项治理有机结合,防止集中整治出现两张皮。通过公告栏公示、媒体刊登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实施监督。

  对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群众反映强烈或媒体披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线索集中力量迅速查处。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将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后果同真抓实干但方法不当的过失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体现正面导向。(青海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薛鹏)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