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工作动态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全会

2023-03-10 10:17  点击:[]

3月9日下午,学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全会,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孙建昌、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李龙蛟代表学校纪委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省纪委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聚焦政治监督,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成果明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深化政治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一体推进“三不腐”,一体贯通从严“惩”、精准“治”、有效“防”,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衣玉琛代表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衣玉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是我们做好全年工作的根本保证。

衣玉琛指出,系统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内容全覆盖,强化系统观念,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持对象全覆盖,严格监督管理,管住管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责任全链条,压实责任体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坚持制度全贯通,依靠制度治党,加强法规制度体系建设。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衣玉琛强调,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持续强化党的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强化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牢抓实纪律教育,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

衣玉琛要求,全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特约监督员参加会议。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