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宣传教育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3-04-18 08:42  点击:[]

4月17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历史自信、历史清醒、历史主动的有机贯通,政治性、人民性、能动性的有机融合,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的有机统一,战略思维、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的有机结合,既是系统深入的领学辅导,也是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真理光辉、时代光辉,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学铸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铸牢信仰信念之魂、坚强党性之魂、对党忠诚之魂,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修常炼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坚持以学增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增进把握大局大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联系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智慧本领,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加契合现代化建设,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加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坚持以学正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敢于斗争之风、纪律严明之风,振奋起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精气神,让铁军队伍底色更亮、纯度更高、成色更足、战斗力更强。要坚持以学促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实干、苦干加巧干,提升境界格局,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开新局,在护航现代化强省建设上强担当、善作为,在知行合一中再建新功。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委巡视组组长,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学习。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