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宣传教育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推进座谈会

2023-05-12 08:25  点击:[]

5月1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推进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专项监督统领牵引效果更加明显,贯通协调机制更加完善,监督保障作用更加充分,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深化抓监督,深刻认识持续深化专项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提高“凡事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能力,善于从具体工作中查看各级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情况,坚决纠正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政治偏差。要坚持守正创新,优化提升高效抓监督,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一体做好政治监督活页“建管用”文章,注重把专项监督融入日常,确保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大平台落地见效。要树牢系统观念,统筹结合一体抓监督,完善牵头抓总、统筹联动、分头落实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动监督,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以专项监督为工作平台,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注重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抓监督,持续保持高压震慑,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等工作力度,切实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专项监督中把握好统领牵引与融合推进、立足局部与着眼全局、专责监督与专业监管、监督保障与服务发展的关系,真正使监督融入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项监督工作纪实片,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办公厅、省委巡视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审计厅、东营市作了发言。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9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