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警钟长鸣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新闻故事 | 异常的转账记录

2023-03-21 08:36  点击:[]

“本以为这样做不会被发现,也没人怀疑,结果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日前,面对前来走访的江西省全南县纪委监委干部,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农艺师李某某忏悔道。

此前,有群众举报李某某与蔬菜大棚老板之间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问题。全南县纪委监委随即成立核查组,对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核实。核查组初步研判后,决定从李某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入手,到县内银行查询其开户信息和银行流水情况,并对调取的证据材料进行梳理分析。

“这笔钱的流向有点奇怪,钟某某将10万元转到李某某账户后,李某某当天就转回给了钟某某,里面是不是有问题……”一笔转账引起了核查人员的警觉。

带着疑问,核查组决定兵分三路,一路再次到银行查询钟某某账户的流水信息;一路到县农业农村局调取近年来全县蔬菜大棚建设项目等档案资料;一路找钟某某等相关人员了解情况。

经初步核实,钟某某为蔬菜大棚项目承建商,在县内部分乡镇承建了一些蔬菜大棚项目。据钟某某交代,李某某为他承建的蔬菜大棚立项、建设和验收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为表示对李某某的感谢,于是他将10万元转到李某某账户上。但李某某收到钱后,害怕被人发现,便很快退回给了钟某某,并叫钟某某将这笔钱转至其儿子账户。

掌握这一情况后,核查人员决定找李某某谈话。

“群众举报你与蔬菜大棚老板有不正当经济往来,请你如实说明一下情况。”核查人员直奔主题。

“我工作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是履职尽责,怎么可能跟蔬菜大棚老板有不正当的经济往来。”李某某直接予以否认。

“你是否认识蔬菜大棚承建商钟某某,你和他什么关系?”核查人员追问道。

“认识他,他曾经在一些乡镇承接过蔬菜大棚项目,但我跟他纯粹是工作上的接触,没有其他任何交往。”李某某故作镇定地回答。

“那你看一下这两份银行流水,银行流水显示钟某某给你账上转了10万元,你当天就退了回去,但第二天钟某某又将这笔钱转到你儿子账上了,这是怎么回事?”核查人员出示调取的李某某、钟某某银行账户流水。

“我儿子在钟某某那做事,这10万元钱是钟某某预支给他的工资,但钟某某转错了账号,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李某某解释道。

“经过我们调查,你儿子压根就没在钟某某那里做过事,哪来的预支工资?”核查人员将一叠证据材料摆在李某某面前并反问道。

李某某自知无法再隐瞒,便道出了实情。经查,李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帮助钟某某等人承建蔬菜大棚项目,并采取降低大棚验收标准的方式通过项目验收,从中收受好处费50.05万元。同时,李某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李某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全南县纪委监委针对该案暴露的问题,向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通讯员 甘士莲)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