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他山之石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杭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2021-09-24 14:31  点击:[]

专人教学清廉书法、沉浸式体验聆听清廉故事……8月15日一早,家住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的付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市级清廉文化示范点“衣锦小学家风德育馆”打卡。“通过在家门口亲身体验清廉文化,接受文化熏陶,可以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付女士表示。

  日前,杭州出台《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杭州市将培育出一批清廉文化建设示范点、打响一批清廉文化活动品牌、建设一批清廉文化传播阵地、推出一批清廉文化精品力作、健全一批清廉文化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到2032年,形成与新时代相契合、与“重要窗口”相匹配,具有杭州鲜明辨识度的标志性宣传文化成果集群。

  清廉文化建设,在筑牢思想根基、一体推进“三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方案》以六大任务的形式对目标进行细分,主要包括:大力弘扬清廉价值理念,坚持开展清廉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着力丰富清廉文化产品供给,创新开展清廉文化品牌活动,积极拓展清廉文化阵地,加大清廉文化传播力度。

  “十四五”期间清廉文化建设注重品牌引领,以“创新开展清廉文化品牌活动”为例,通过持续办好“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电视大赛、“廉值千金心向党”剪纸艺术展等活动品牌,做好“小莲说纪”释法品牌栏目建设,运营好“510小莲清风专线”“小莲清风廉运”主题巴士,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活动送入寻常百姓家,提高清廉文化品牌的知晓度、认可度、辨识度。

  纵深推进清廉文化建设,需要群策群力。《方案》从三个方面提出落实要求,主要包括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把清廉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加强谋划部署、定期研究分析、推动项目清单落地见效;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机关和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清廉文化建设大格局,形成清廉文化建设的合力;加大清廉文化建设投入力度,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将清廉文化建设作为清廉杭州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检查、年终有考核,确保清廉文化建设稳步推进、取得实效。(杭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