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他山之石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贵阳:开展法规制度专题学习 一线骨干上台授课

2022-05-16 18:21  点击:[]

“来自审查调查一线的领导同事走上讲台,和我们分享实战经验、学习体会,一堂课下来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日前,贵州省贵阳市纪委监委机关一名年轻干部参加集中学法学规后说道。为深入推进全员培训,该市纪委监委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纪检监察机关规范性文件,由班子成员、各室(组)负责人、业务骨干上台授课,着力夯实纪法业务基础。

  贵阳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法规制度学习,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实战中提升履职本领,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截至目前,市级已举办学法学规培训班17期,培训干部800余人次,选派178人参加各级调训;县级举办学法学规培训班23期,培训干部1500余人次。

  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精准性,市纪委监委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梳理干部业务能力清单,分层次、分领域、分岗位“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科学合理制定培训计划。找准小切口开发课件,分类储备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初核、信访举报等51门课程。通过小班制、专题讲座、微课堂、“上门送教”等不同模式,综合运用理论研讨、案例剖析、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教学方式,让学员听得进、理解透、掌握准。

  同时,建立健全学习培训考勤、督查、通报、评比等制度机制,强化学习培训效果的持续跟踪、考核评估,激发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抽调57名中青年干部、业务能手组成培训“讲师团”,到区(市、县)纪委监委,市属国有企业、高职高专院校纪检监察机构授课,从基层推荐的学员中优选23人到市纪委监委参加专案锻炼。围绕课程内容设计应知应会知识试题,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展测试。

  “我们将精准把脉干部培训需求,创新学习形式,与时俱进推动全员培训走深走实,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充电蓄能。”贵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伍华)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