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思践悟|他山之石|通知公告|机构设置|表格下载

他山之石

  • 举报电话:0530-5660275
  • 办公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河南:做实做细廉洁教育

2023-03-02 10:09  点击:[]

“陆绩以石压舱还乡的事情被传为佳话,这块无名的压舱石也被后人敬称为廉石。”日前,《古诗中的清廉》等微视频在河南省许昌市北海广场前的大型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吸引市民驻足观看。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系列廉洁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目前,该市已组织“一把手”讲廉洁党课593场,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讲纪律课527场,覆盖党员干部8.4万余人次。

围绕播种清廉种子、激励担当作为,许昌市纪委监委精心策划纪律课、廉洁党课、新媒体产品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底线意识、带头遵纪守法,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宣讲中的典型案例就有发生在我们县的。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而言,讲的过程更是强化自身责任意识的过程。”襄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一堂纪律课宣讲结束后感慨。为确保系列纪律课讲课质量,该市纪委监委提前组织业务骨干结合典型案例撰写讲课稿,建立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共341人组成的宣讲团,分批次送课到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形成纪律宣讲、政策解读、案例警示同步推进的效果。

许昌市纪委监委还围绕以廉促干促进,督促该市各级各单位“一把手”抓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走上讲台当教员,同步谋划系列廉洁党课和纪律课。“要警钟长鸣、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的界限,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做干净担当的‘企业服务员’。”日前,许昌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一堂廉洁党课上讲道。

许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让各单位“一把手”上讲台,就是将其本人作为重点对象摆进去,既有利于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廉政勤政“头雁效应”,又可以扩大廉洁教育的覆盖面,实现更好教育效果。

新媒体上建课堂,廉洁文化时时讲。《汉魏故都歌清音》《中原廉吏》《小琦说纪》等多部微视频和新媒体产品,在许昌各地的公园展板、广场大屏以及“清风莲城”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播放推送,传递清廉理念。

“我们将继续坚持严的基调、廉的氛围,抓实抓细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打造全链条、立体化的廉洁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厚植弘扬崇清尚廉、锐意进取、务实重干的价值理念和良好风尚。”许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通讯员 靳雩茜 彭博


关闭

本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0-5660275  邮编:274015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